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去年慈善捐款总额创历史新高

投向教育、扶贫和医疗领域的资金最多

2020-09-21 11:08:2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深圳9月20日电  (记者李昌禹)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今天在深圳闭幕。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扶贫产品参展。展会期间共达成意向对接资源逾135.2亿元,全面呈现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会上发布《2019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我国共接收境内外款物捐赠1701.44亿元人民币。其中,内地接收款物捐赠共计1509.44亿元,同比增长4.88%,为历年最高。人均捐赠107.81元,比去年略有增加。2019年,我国慈善捐赠投向教育、扶贫和医疗这3个领域的资金依然最多,捐赠额分别为440.31亿元、379.02亿元、272.23亿元,三者合计占捐赠总量的72.32%,体现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公平。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在会上表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主动投身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全国通过各级慈善组织和红十字会累计捐赠抗疫资金396.27亿元,累计捐赠抗疫急需的物资10.9亿件;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全国开展了57万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1000多万名注册志愿者提供了超过2.4亿小时的服务,为抗疫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慈展会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在开幕会上公布,截至2020年6月底,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10.95万家,精准帮扶12.71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6.89万个);产业投入915.92亿元,公益投入152.16亿元,安置就业79.9万人,技能培训116.33万人,共带动和惠及1564.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产业、就业等多种形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形成长效脱贫机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1日11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