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南方周口店”疫后恢复游客量翻番
2020-09-25 19:15:0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芳  

秋阳当空,福建省三明市万寿岩下,游人熙熙攘攘。自5月旅游恢复以来,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接待近7万游客。

9月9日,中小学生到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研学。新华社记者 赵雪彤 摄

“今年参观恢复后,每个月的游客量都在攀升。”万寿岩遗址文物保护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朱凯告诉记者,“入夏后,每月游客量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8月达近万人次。”

万寿岩遗址位于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西北的石灰岩孤峰上,是我国南方典型的旧石器时代洞穴类型的遗址,有着“南方周口店”之称。在这里发现了2000余件石器和大量哺乳动物化石,显示万寿岩分别在约18.5万年前、4万年前和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均有人类活动迹象。从此,人类在福建活动的历史提前了18万余年。

万寿岩山脚下的船帆洞中的人工石铺地面(9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任远 摄

“遗址每周都会接待1000名左右的中小学生,学习古人类学、古生物学知识,了解三明抢救历史文化遗产的历程与意义。”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教师朱艳芳告诉记者。

近年来,三明市各级部门积极开展遗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封堵矿洞、拆除建筑、植树种草、治理河岸,在遗址保护和生态修复的同时寻求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福建省乃至全国的学术交流、文化旅游与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遗址参观是免费的,但它带动了岩前镇餐饮、民宿行业迅速发展。镇上现已有7家民宿和十多家农家乐,农家乐周末一天的营业额可达四五千元,村民种的玉米、葡萄等农产品也打开了销路。”岩前镇镇长刘一果说。去年开始,岩前镇又在遗址外发展起了岩下花海、野人部落、研学体验园、生态农庄等配套项目,丰富了小镇旅游业态。

新华社记者 赵雪彤 王任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