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依法和谐征迁 | 假期“不打烊” 三元区征迁干部奋战一线跑出征迁“加速度”
2020-10-08 22:29:5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0月8日中午12时30分,三元区下洋花园剩余地块征迁项目指挥部内,户主李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重在征收补偿协议书上签下姓名。

签约现场

双节假期,不仅是广大群众闲暇放松的日子,更是征迁工作的黄金时段。

李大爷已是花甲之年,面对征迁事宜,年岁渐长的他总是拿不定主意,一度影响整体征迁进度。正值此次中秋、国庆假期,李大爷的儿子从福州回家看望父母,项目征迁小组成员抢抓良机,再次入户向李大爷一家细致地讲解征迁政策,获取其儿子的理解和支持,在不懈努力下,征迁小组成功完成了该户征迁任务。

“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看到一户户居民在我们的努力下成功签约,非常的有成就感,再苦也感觉都值了。”城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欣蔷笑着说。

为了保障任务目标序时推进,她主动放弃两节假期,全身心扑在征迁一线,不厌其烦地入户为居民讲解征迁相关事宜,协助居民签署协议。有时忙的顾不上回家吃饭,就在征迁指挥部囫囵吃碗泡面充饥,最晚的时候,甚至忙到凌晨2点才回家休息。

征迁指挥部内物资储备

征迁指挥部夜间签到、签退表

像杨欣蔷这样的征迁干部还有许多,整个假期内,他们都始终坚守岗位,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展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气神,迸发出了卓越的征迁战斗力。

“征迁干部们都很有责任心,也确实非常辛苦,他们做的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让我非常感动。”富兴堡片区城南村征迁项目地块的邓大哥在签署协议后对征迁干部赞不绝口。

为确保腾房工作加快进度,三元区房屋征收中心工作人员李志锋假期每天一大早就赶到城南村征迁项目现场,组织工人有序开展拆除工作。

“腾房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马虎不得。”李志锋告诉记者,及时开展腾房拆除,能为整个项目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进一步鼓励剩余居民提早签约腾房。

今年来,三元区高位推进依法和谐征迁工作,组织开展“比学赶超·2020征迁冲刺50天”活动,各挂包处级领导一线指挥督导,及时解决实际难题;各级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攻坚合力;两大战区指挥部发挥综合协调作用,高质量加速推进征迁工作,坚持一鼓作气、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全力确保序时完成全年征迁目标任务,为城市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赢得显著综合效益。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内,全区各征迁项目共累计完成套房签约18户,自建房5户,有力推动了征迁工作取得新成效,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