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明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0-10-13 09:02:22  来源:人民网、青岛日报、三明疾控  责任编辑:张芳  

10月12日,

青岛市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

全市共计采样1038785份,

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

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

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至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昨晚

三明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如您近期有青岛市旅居史,

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

并对三明市民提出防控建议

具体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建议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您近期有青岛市旅居史,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具体防控建议如下:

一、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以及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如与青岛地区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14日内曾在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的人员主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相关防控措施,如有疑问可与我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疾控中心联系。

二、9月28日以来,其他自青岛返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青岛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回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政策执行。

四、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五、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