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百日攻坚大会战 | 建设城乡党建示范带 推进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调研党建引领工作
2020-10-14 14:3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要积极把优秀的楼栋长发展为党员,不断增强组织力量,优化基层治理,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10月14日,区委书记杨国昕在建新社区与工作人员交流畅谈,实地察看在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调研我区党建引领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清宝参加。

杨国昕首先来到建新社区和群二社区,认真听取了“近邻”党建和“红色管家”工程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街道、社区要按照“近邻”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建新社区和群二社区是我区“近邻”党建工作的示范点,通过打造“红色阵地”、做细“红色议事”、深化“红色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共为当地居民解决问题100余件。

建新社区红色管家室内,群众正在开展休闲娱乐活动

群二社区党组织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在岩前镇乌龙村和吉口村,杨国昕实地走访了红肉脐橙、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与当地村民了解村财收入、产业前景、村居环境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用智慧和汗水让日子越过越好。他要求,村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农村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

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2019年,乌龙村村财收入达125.78万元,吉口村村财收入为55万元。

乌龙村党支部党员带头种植脐橙,引领村民增收致富。

吉口村党支部带领村民种植黄金百香果,促进乡村振兴。

三元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开展“比学赶超·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以党建“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打造农村“万寿岩-格氏栲”、城市“近邻”党建、“两新”组织“红色引擎”3条示范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三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坚强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