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文化下乡,三明学院图书馆走进万寿岩
2020-10-29 08:47:47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敏茜  

10月28日上午,三明学院在岩前镇举行2020年福建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暨“三明学院阳岩社区阅读点”揭牌仪式。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廖景榕出席活动。

三明学院阳岩社区阅读点设立在有“南方周口店”之称的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所在地,由三明学院图书馆与岩前镇合作共建,配备有歌德电子借阅机1台和图书500册,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三明学院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满足阅读需求,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万寿岩遗址的年代横跨18.5万年至3万年,是迄今为止我国华南地区发现最早的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万寿岩遗址见证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很多历史名人、文人墨客也在此留下许多咏诵万寿岩的诗篇。此次还活动选取我国历史上著名谏官——宋代邓肃的《黄杨岩》做为朗诵篇目,在悠悠古琴声中,现场嘉宾和观众仿佛置身于万寿岩远古人的生活场景,感受远古人不惧艰辛、开疆破土的精神文化家园。活动现场阳岩社区的30名未成年青少年代表,以万寿岩外景为绘画题材,通过画笔“绘”见万寿岩。

据了解,三明学院阳岩社区阅读点是三明学院图书馆首次走进农村,是三明学院服务地方、校地共生的成果。截至目前,三明学院在大湖初级中学、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YA19标段项目部等地设置阅读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