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举办宗教政策法规暨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
2020-11-04 16:05:00  来源:三元统战之家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把握宗教政策和落实政策能力;同时加强统战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10月30日上午,三元区委统战部举办宗教政策法规暨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统战委员、信息员、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信息员、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等共80余人参加。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曹观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文出席会议。

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省民族与宗教厅四级调研员林斌应邀到会作《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他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及如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等内容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业的理论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着力发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谋划、整合力量、统筹推进、督查指导。

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民盟福建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民盟三明市委常委、永安专职副主委罗方益应邀到会作社情民意写作专题辅导讲座。他从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要求、写作方法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统战信息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员专项抓、统战干部全员抓的工作氛围,全力推动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扎实开展。要树牢“围绕工作抓信息,抓好信息促工作”的思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统战工作实际,把准信息导向,增强信息报送的针对性时效性,切实提高信息采用率。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信息工作正向激励机制,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员队伍综合素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