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第十六届林博会三元区专场 ——“栲养自然”主题活动举行
2020-11-05 21:1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1月5日,第十六届林博会三元区专场——“栲养自然”主题活动在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隆重举行,进一步提高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知名度,推动我区森林康养发展驶入快车道。

区领导杨国昕、廖卫国、邓秀忠、李世福、温永有、范丽琴及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杰、副秘书长梁红斌,北京石探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睿,中国昆虫学第一营地校长王浩,市林业局副局长温国良,三明林业学校校长聂荣晶、副校长范繁荣参加活动。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活动现场,秀丽壮美的栲林热闹非凡。悠扬的歌声缭绕林海,灵动的舞姿映衬青山,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将气氛引入高潮。

区长廖卫国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中,三元区人民政府、三明市林业局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北京石探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福建省三明市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和石探记科学教育开展自然研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计划在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探索建立全国未来科学家孵化基地和全国低海拔原始森林自然科学研学中心。

签约现场

通过此次签约,将有力推进三元区现代林业改革与建设工作,提升森林康养基地软实力,打造区域特色森林康养基地,为广大青少年及各地专家学者提供科普研学的可行性研究、课程设计等专业服务,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加快探索出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与经济持续发展新路径。

李杰为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授予“未来科学家孵化基地”牌匾

随后,参加活动领导与嘉宾参观了森林书吧、森林主题餐厅等基地基础设施,并为栲林学社揭牌。据悉,栲林学社占地共12亩,总投资1000余万,共设有研学床位84个,并配套多功能综合会议室、实验室、主题餐厅等附属设施。

李杰、温国良、杨国昕、廖卫国共同为栲林学社揭牌

十六届林博会开幕在即,三元区积极做好筹备工作,目前已确定11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主要有农旺笋干、草珊瑚茶、火焰蔘、富硒大米、白鹭鸭蛋等农特产品,其中草珊瑚正式入选“明八味”评选。林博会期间,三元区计划签约格氏栲森林康养小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一致性评价、新型建材生产线建设等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11.02亿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