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百日攻坚大会战丨三元法院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2020-11-13 17:30:00  来源:三元法院  责任编辑:张芳  

近期,三元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分批深入富兴堡街道、中村乡进村入户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着力营造“社会治安很安全、夜间出行很放心、扫黑除恶成效好、矛盾纠纷能解决、执法工作很满意”的浓厚氛围。

进村入户,打通提升“三率”最后一米

结合“比学赶超·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依照综治网格平时工作法,各部门干警划分挂包村居社区,逐楼深入、逐户走访,最大限度地扩大平安“三率”宣传覆盖面。通过上门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面对面开展宣传等方式,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单页、手册4000余份,为群众答疑释法12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扫黑除恶,扫出平安社会环境

将平安“三率”宣传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有机结合,在大力宣传“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和“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的同时,广泛征求当地村民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专项打击和源头治理并举,确保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

加强普法,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在“走村居入万户送平安”活动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广泛开展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和防诈骗、禁毒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发生在市区的真实案例结合法条知识,向社区群众释法明理,有力地提高了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多元解纷,调处乡间邻里矛盾

在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倾听群众的反映和意见,探索实践“满意在三元”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法院巡回法庭、诉非联动等机制优势,联合乡镇街道、各联动部门主动介入基层矛盾纠纷,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提高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