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生态优 产业兴
2020-11-27 09:42:5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采访组

漫步于千亩茶园赴一场康养之旅,踏入田间地头看特色农业发展,感受“夜经济”这一新业态带来的烟火味……在实地走访中,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亲眼见证了三明不同产业如何拉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老区苏区,三明经济发展如何突围,是很多记者关注的焦点。

来到被誉为“中国红豆杉之乡”的明溪县,南方都市报北京新闻中心采访部记者马嘉璐,在参观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时,看到精致的红豆杉盆栽,驻足了许久。

让她想不到的是,红豆杉除了制药,还能作为盆景供人欣赏。“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如何结合发展优势延长产业链,提升整个产业价值?”在三明实地采访的这段期间,马嘉璐对三明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发展生态产业,会成为三明的后发优势。”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政治新闻部记者韩雨亭,采访期间对三明的产业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当他亲近这里的山山水水时,相信三明的生态价值将被进一步挖掘,为推动当地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越夜越美丽的九龙潭夜景,让现代快报时政部副主任徐红艳惊喜连连。她说,这里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诠释。

“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基底上,打造梦幻的光影效果,让我觉得十分震撼,这里也成为了游客的康养胜地。”徐红艳觉得这其中的经验值得好好挖掘,让更多人知道这里,并在闲暇时来这里“打卡”。

春兰、春剑、莲瓣兰、蕙兰……在清流县森源兰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品国兰繁育中心,不同类别的国兰让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赵晓捷爱不释手。

“三明正朝着农产品深加工方向发展,这有利于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赵晓捷曾多次踏足三明这片土地,他认为当地农产品可以包装得更为精美,打造中高端品牌,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产业兴,信心足,百姓生活美。走进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不时飘来阵阵豆香味,海峡通讯记者吴晨倩循着香味看见了桌上供大家品鉴的豆腐皮,她忍不住尝了尝味道。

“目前,全县豆腐皮年产量达6670吨,可实现产值1.3亿元,辐射带动全县1300多户农户加入豆腐皮产业中,带动5000多个农村劳动力在家就业创业……”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吴晨倩方才知道手中小小的豆腐皮,已成为清流百姓致富的大产业。

“清流老区苏区人民通过合作经营、抱团发展,依托一个又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工厂,将豆腐皮产业推向组织化、工厂化、规模化和产业化,促进了当地百姓稳稳地增收。”采访结束时,她为老区苏区人民闯出产业新路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