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莘口第四十二届龙舟赛燃爆薯沙溪!
2020-11-30 10:05:00  来源:多彩莘口  责任编辑:张芳  

群龙竟渡撼苍穹,穿紫雷霆棹挟风。仙楫挥成千道浪,碧波卷起万条虹。旌旗绿水相辉映,响鼓铜锣和乐融。协力须臾争悍勇,弄潮中德决雌雄。

龙舟文化作为端午节传统习俗,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据传,莘口划龙舟的习俗起源于清代,每年端午节就有划龙舟的习俗。1979年至今,莘口已连续举办41届龙舟赛事,观赏龙舟赛早已成为莘口及周边群众每年欢庆端午佳节的重要部分。本届龙舟赛邀请了荆东、荆西、本镇共计12支龙舟队伍参赛,并且改变以往预赛+决赛的标准化模式,采用了200米+450米两场团体比赛成绩之和为总成绩的新模式。

11月29日,在振奋人心的鼓声和鞭炮声中,莘口第四十二届龙舟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是莘口群众的盛事,这是人与水的狂欢,这是庆祝丰收的赞礼。百年莘口,百年龙舟情,拥有着历史传承的龙舟赛彰显着莘口人民的热情、奔放、积极进取和永不言弃…… 是莘口人的精神铸就了莘口龙舟精神,莘口龙舟精神也彰显莘口人的精神。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顾比赛中那激情、疯狂、喜悦的瞬间。

今年的龙舟赛虽因疫情的原因延后,但老百姓们的热情依旧不减。蓝天白云下,远处是碧绿的河水,近处桥边是男女老少前来观看龙舟比赛的人们,人流涌动,彩旗飘扬。在薯沙溪河“祥云桥”段,12支龙舟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赛龙舟的精彩盛会。激越鼓声、铿锵锣鼓中,桨手们卯足劲划,船尾的“踩艄”时蹲时站,“龙头”随之一起一伏,激起簇簇浪花,一场群龙抢水的好戏博得岸边众人的连连喝彩。

悠悠河畔,一条龙舟,承载着莘口百年的历史与文化,述说着这片神奇土地的古老沧桑与发展巨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