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满意在三明|三元:为民建城 城为民享
2020-12-01 10:37:3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1月30日,在三元区荆东村荆东老街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加紧开展沿街立面改造工作,确保春节前序时完成目标任务。

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个十”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三元区“四大片区”区域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为加快打造好市区南大门,三元区全力推动荆东片区产教城融合,用好三明学院资源,打开“校地围墙”,加强校地企合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超常推进各项目高质量建设。目前,荆东片区共启动11个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1亿元,其中小学幼儿园主体建设和光禄街改造项目已完工,春节前可再完成污水处理厂、老街改造等3个项目,进一步打开城市格局,盘活周边经济。

城市发展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三元区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老城区,三元区把聚人气、育人才、增动能作为工作撬动点,在做好市委市政府实施的8个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的同时,自加压力再实施区本级教育项目9个,坚持超前谋划、严格标准、合力共为,切实解决公办幼儿园占比全市最低、义务教育超负荷招生、教师周转房不足等教育短板问题。其中,东霞小学已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建校舍1.4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约1000个,共开设教学班48个,可容纳学生2400名;新台江小学总投资1.59亿元,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设置36个班级,可容纳1800名学生,预计明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三元区坚持为民建城,将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紧密结合,实行“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批项目”推进,重点围绕产教城融合、教育补短板、医防融合、创城惠民、征迁和土地开发、“夜经济”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张 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