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0-12-19 18:05:00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入库产品‘四证’齐全不齐全,最近有没有发现其他问题,冷冻库储备空间够不够……”12月10日,三元区纪委监委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来到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名成冷冻物流有限公司,对冷链食品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图为督查组查看“四证”到位场景

名成冷冻物流有限公司,以完备的库存设备吸引周边商户存放冷冻食品。之前督查时,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了解到该公司让各商户按防疫要求将冷冻的产品存放在冷冻库里,但有的商户对相关存放要求不大理解。督查组督促该企业主动履职,设立防疫服务专岗,加大宣传力度,面向所有商户召开进口食品冷链疫情防控会议,聚焦防疫食品流通程序、防疫措施等方面普及相关知识,推动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会后,大家认识提高了,都很配合。现在冷冻产品的库存储备能满足市场需求,存放的都是海关报关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四证’齐全的进口冷冻食品……”企业负责人陈总对前来“回头看”的督查组说。

图为督查组向名成冷冻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库存情况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三元区纪委监委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等决策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强化“一线督查”。同时,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同防”、重点人员健康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管理、应急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等多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作风要求落实到位。

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人来人往,不仅人多,而且流动性大。如何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防疫要求,把好疫情防控“安全门”?该区强化靠前监督,推动创新作为,紧盯办事出入管控、网上办事、消毒消杀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针对群众聚集办事、办事时间长等问题,明察暗访,收集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区行政服务中心,还通过公布监督电话、随机抽查、实时跟进等方式,压实责任担当。

图为督查组走访区行政服务中心查看防疫措施到位情况

“我们创新使用‘七办工作法’,让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智能办、绿色办和健康办成为工作特色,加强推广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和‘e三明’APP等‘网上办’等线上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尽量避免人员聚焦,保障群众安全。”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说,对进入大厅办事的干部群众,一律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走出行政服务中心,督查组又马不停蹄地朝下一个单位走去。

监督在继续,责任在压实。疫情防控,不容麻痹、不容松懈。下一步,该区将聚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扣发现问题、问题处置、问题整改等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夺取疫情防控“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