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区卫健局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
2020-12-22 16:00:25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17日,三元区卫健局组织召开2020年卫健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市卫健委、区应急局分别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到消安防控中心陶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面授课。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与成立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本单位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相关法规、制度、安全知识等,培养一批安全“明白人”。要明确要点,狠抓落实。依照“八个必查”的要求,突出“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和管理,做到“四个到位”。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的总体目标,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注重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要深入分析,总结提升。要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自查自评,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建立安全生产(消防)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一是安全之弦再紧绷。充分认清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红线思维,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火灾防控工作。二是重点管控再规范。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火灾隐患治理方案,规范分级分类排查治理标准,明确“安全到底查什么,怎么查”,做到自查自改自报,实现动态分析、全过程记录和评价,防止薄弱环节因漏管而失控,确保双节与二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三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员工教育,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作业等,做到解决问题经常化、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制度化、消防宣传教育常态化,确保发挥“灭早、灭小、灭初期”作用,持续保持和实现不发生火灾隐患的总目标。

局各股室股长、局属各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单位、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业务经办人员约40人参加本次会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