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百日攻坚大会战 | 展现征迁攻坚的“三元速度”
2020-12-31 21:3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29日,在三明市三元区三鹅食品有限公司内,企业法人代表郑重地在《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标志着已搁置了18年之久的三元区下洋花园剩余地块征迁项目全部签约完成。

从征迁工作启动到最后一户签约,仅历时90天,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三元速度”。

签约现场

下洋花园剩余地块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城区,面积不大,却问题不少。房屋破败、街巷狭窄、厂区凌乱,且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多、特殊群体多,群众征迁预期高、抵触情绪强等不利因素,一度成为征迁工作中的“老大难”,2002年、2012年两度征迁,两度搁浅。

今年8月,三元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下洋花园剩余地块列入全区“比学赶超·2020征迁冲刺50天”重点攻坚项目,整合资源、调配力量,抽调6名处级领导和9个单位100余名干部组建征迁指挥部,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居民安置、弱势群体帮扶等问题,反复推敲征求意见,制定拆迁安置方案。

征迁工作组假期值班签到表

在工作过程中,广大征迁干部坚持以人为本,不断用真情实意温暖人心,赢得了一户户居民的肯定和支持。

“郑阿姨,这是您的补助申请证明,请您收好。”在征迁户郑阿姨家中,工作人员仔细地将残疾证等各项材料交到她手中,叮嘱她小心保存。

原来,郑阿姨年轻时得过一场大病,至今身体情况一直欠佳,如今又患上轻微中风,女儿小连辞去工作,一直在家照顾,也暂时无业,家庭经济较为拮据。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与区卫健等部门取得联系,帮助郑阿姨进行相关鉴定,申领残疾证和各项补助。在工作人员细致的关怀照拂下,花甲之年的郑阿姨十分感动,最终签下了征迁协议。

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三元区坚持精准摸排、精准发力、精准突破,市政府挂包领导一线指挥作战,多次协调推动,共开展17次现场督导和专题研究,统筹资源、力量和平台优势,针对性解决困难群体、无理诉求、期望值高等问题72个。同时,紧抓假期、周末、夜间等“征迁时刻”,90天无休持续入户动员,累计入户2400余次,实行每日一通报,确保工作有压力,力争每日有进展。

征迁指挥部内泡面常备

“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看到一户户居民在我们的努力下成功签约,非常的有成就感,再苦也感觉都值了。”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凌青文笑着说。

如今,下洋花园剩余地块征迁组正着手开展腾房、拆除等工作,全力做好征迁“后半篇文章”,确保地块尽早交地,保障城市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给群众带来有质感的幸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