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聚焦两会|三元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2-31 23:3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31日下午,三元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苏奕泰为三元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陈凌为三元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大会组织新当选的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新当选为三元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苏奕泰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新当选为三元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的戴陈凌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区委书记杨国昕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及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20年,是三元发展中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的一年,也是全区上下战胜各种困难、奋发有为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以疫情防控、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为己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党组及班子成员带头挂包13个项目,围绕“市区饮用水源地”等专题开展各类调研19次,为推动荆东片区开发、征地拆迁、区划调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助力,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杨国昕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要忠诚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新思想指导履职实践,以代表的担当有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服务大局。围绕“生态美三元、工业强三元、满意在三元”的发展框架和“项目突破年”这一主题,坚持“到项目一线去”的工作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投身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的主战场。要加强监督。牢记人民寄予的重托、法律赋予的权利,紧扣区委总体部署,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人民群众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促进执法机关依法办事、公正办事。要心系人民。发挥联系群众广泛、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优势,积极参加专题调研、集中视察、代表小组活动,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推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大会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逐梦前行、奋斗不止,绘就新时代新三元的多彩画卷!

大会表决通过了三元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元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元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元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元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元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