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聚焦两会|三元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2-31 23:2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31日,政协第八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听取了八届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举行了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交接仪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据悉,本次大会截至12月30日上午12:00,共收到提案46件,审查立案提案44件。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李世福主持。

区委书记杨国昕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凝聚共识有效,共克疫情、共抓“六保”、共促“六稳”、共建和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杨国昕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方面,引领政协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合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助力区委区政府把社会治理抓得更实更到位;要积极建言资政,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满意新三元”建设,加快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合力,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世福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委书记杨国昕的讲话站位高,指导性和感召力强,既是对政协工作的激励鞭策,更是为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重要部署,在各自岗位上司其职、尽所能,为实施“生态美三元、工业强三元、满意在三元”发展战略、续写“三明实践”三元篇章;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履行好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全区社会各界共识;要增强能力本领,推进工作创新,拓展提质增效新路子;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共同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建功立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