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 |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06 19:35:00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令

(第26号)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由于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集聚日趋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和活动,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严格遵循防疫行为规范。倡导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

二、从严管控重点人群

1.凡前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元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2.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元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其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元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居家隔离14天,并在14天后,解除观察前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解除隔离。

3.疫情发生城市低风险地区入元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原则上到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需自觉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三、严格防控重点场所

各车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务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行政服务中心、银行等人群集聚并有触摸屏操作的场所和单位,须配备酒精类洗手液。

四、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举办者责任,动员取消宗亲聚会、祭祖、庙会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餐活动,引导市民简办“红白事”的集体聚餐,防止不必要的人群聚集。酒席举办方要将参加聚餐人员情况向村居(社区)报告,严格控制就餐人员总数和每桌座位密度,保证就餐者间距,餐桌间保持1.5米以上。禁止就餐人员开展行酒令、划拳、斗酒等容易引起飞沫传播的行为。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五、个人防护自觉自律

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市民和在元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如需离元,要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如无必要,请勿前往高中风险地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尽量不旅游出行。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进口冷链食品慎购慎用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在选购、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冷冻(藏)食品经营者要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全面消毒等防控措施。

七、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措施

以村居(社区)为单位认真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巡查工作,进行网格化摸排沙县小吃从业人员、大中专生等重点人群春节返乡情况,加强跟踪健康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返乡人员进行主动申报、登记,对不如实申报的来自国(境)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经排查发现,要严格管控。

八、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电话:0598—8339253

附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021年1月6日,滚动,以实时更新为准)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6日

附件: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1月6日)

一、高风险地区(1个)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

二、中风险地区(48个)

1.北京市(7个)

朝阳区酒仙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层商铺)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

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

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

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

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

2.黑龙江省(6个)

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

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

3.辽宁省(32个)

(1)沈阳市(16个)

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沈阳市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化工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

沈阳市皇姑区亿海阳光一期

沈阳市皇姑区溪水街1号楼

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

沈阳市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2)大连市(16个)

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胜利东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古城乙区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康乐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金海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兴民村

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盛滨社区

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

大连市高新区凌水街道

4.河北省(3个)

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

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

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