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六保六稳 | “心”举措 保市场 促增长
2021-01-06 19:10:00  来源: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围绕做实发展增量,积极采取三“心”举措,保市场、促增长。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增7.59%,位居全市首位。

“用心”推动稳链强链

第一时间协调产业链上下游同步复工复产,制定出台氟新材料、新能源等5个行业“一业一策”培育方案,为实现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积蓄势能。目前已逐步形成“三农—金氟—安美奇铝业—中下游氟精细化工”和“三化元福—安辰新能源—台氟科技—钢联氟石膏”氟新材料产业链,“助燃”工业新增长点。

“精心”组织惠企对接

以“服务提升年”为抓手,推进“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与11家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实现“专精特新”企业全覆盖。帮助4家龙头企业获得政策资金3.5亿元;举办9场“一月一行一专场”政银企对接会,16家企业入选融资担保“白名单”、55家企业续贷转贷5.27亿元;区政府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配套区级对中小企业政策奖励扶持补助。

政银企签约

“尽心”扩大增产增效

以“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增产增效”为目标,建立重大项目定期调度机制,在原材料供应、用水用电等生产要素方面给予大力保障,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在项目引进上,超常规不违规,创新运用“云招商”、“四路并进”、“不见面”审批、容缺审批等措施,成功引进作为氟化工下游高端前沿外资项目安美奇铝业,项目从签约到供地到开工建设不到75天,且一年内即可投产。

安美奇项目施工现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