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扎实开展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2021-01-13 17:00:00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2019年度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怎样?”“主要领导上专题党课几次,主题分别是什么?”……1月12日,三元区莘口镇党委迎来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检查组一边查阅资料,一边不时发问了解详情。连日来,类似检查在全区其他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迎来“期末考”。

图为检查组在莘口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此次检查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分重点检查和委托检查两类,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的责任内容,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重点检查方面,我区成立13个重点检查组,由区委常委或党员副区长带队,分别对全区7个乡镇(街道)和6个设党委的区直部门进行检查。其余各区直部门,则实施委托检查,由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的部门开展检查。

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都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综合运用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工)委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压实责任担当。检查期间,各乡镇(街道)还延伸一个村(居)、所(站),进一步检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成效。

图为检查组在区直部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廉政谈话针对性不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随着检查的深入,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被逐一指出,并形成“问题清单”。对于需要开展问责的,检查组还提出“问责建议”。

目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正有序进行。检查结束后将进行约谈反馈,向被检查单位通报发现的问题并移交“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我们将精准追责问责,督促建章立制,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