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让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2021-01-13 11:5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你和人民心相连,心相连……

1月6日晚,在三元区职工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合唱团情绪高昂唱响平日练习的曲目《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合唱团排练

三元区总工会于2016年7月1日牵头成立了合唱团,并邀请专业老师来辅导,每周一课开展歌曲排练,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参加合唱的队员最多的时候达到130多人,年龄跨度从23岁到60岁,有学过并唱了多年合唱的、也有没什么音乐基础的,大家轻快中交流学习、愉悦中放松身心。他们在市、区文艺演出活动中展示风采,也通过文化下乡活动将节目送到乡村、园区、企业,既充实完善了自己,又丰富了其他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参加合唱团已经4年多的成员苏桂月说:“从最基础的声谱、气息、咬字学起,一点一滴不断地学习积累,对自身素质的提高很有帮助。同时,通过参加活动,舒缓了工作压力,也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性格更加活泼开朗了。”

近年来,三元区总工会做了很多“功课”。仅2020年以来,组织开展了职工围棋、冬泳、演讲、书画、羽毛球、乒乓球、健康跑等比赛,开设了八段锦、太极拳、健身舞等示范培训班以及“悦读·成长”读书班、名家书画笔会等活动,共激发了近千名职工热情参与;持续完善电子职工书屋平台,推出3万本电子书、1.5万集音频、0.7万多集公开课等,吸引3400多名职工关注阅读。

“作为工会组织,我们应该发挥阵地优势,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三元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著炳介绍,职工文化阵地的不断拓展,也带动了更多的职工自觉加入工会,全区目前共有2.27万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通讯员 谢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