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关于齐心协力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01-20 16:48:27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同时我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多种因素交织叠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倡议:

1.强化防护措施。养成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勤于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使用公勺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饮食安全,生熟食品分开加工,食物要烧熟煮透,不食用野生动物。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2.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实报告风险地区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文明健康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倡导非必要不离明,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倡导在工作地过年,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方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参加春节前后举办的尾牙、祝寿、民间非公开活动。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人数严格控制,座位拉开社交距离。确需举办的一些必要的会议活动,要落实场所和参加者个人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4.开展爱卫运动。围绕“文明三元,爱卫同行”主题,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乡镇、村、城乡结合部和老旧小区,要突出清理卫生死角盲区,由室内环境卫生清洁向屋内庭院、周边环境拓展,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平台优势,全方位、多形式、经常性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人们自觉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各级村镇、单位、校园、家庭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依托“志愿三明”信息平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中共三元区委文明办

2021年1月19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