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再深入 再推进 荆西街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15:19:59  来源:活力荆西  责任编辑:张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荆西街道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织保障力求到位

细化荆西街道疫情防控两方案一预案,成立6个工作组4个专班,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按网格包片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召集班子一周两调度,确保最新中央以及省、市、区委疫情防控精神、措施落到辖区。

发挥街道纪工委监督职能,定期自查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及漏洞,并通过线上+线下通报的方式,督促各村、社区整改落实。

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局、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不定期走访重点行业领域,指导企业及宾馆超市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摸排管控力求精准

组织街居(村)干部按15个网格划分,对辖区村(居)民和企业单位进行多维度、全覆盖摸排,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建立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情况。

宣传氛围力求浓厚 

由各挂村班子牵头带队,组织街居村干部入户宣传,发放冬季疫情防控指南、三元区疫情防控27号令、致各村居返乡情况登记告知书等,将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和返元人员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宣传,确保户户进门、人人见面,努力实现“宣传不漏一户、排查不漏一人”的防控目标。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横幅、海报、广播等多种形式,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截止目前,成功劝导“红事”“白事”,简办2场、30桌,签订疫情防控告知书2份,印发宣传海报220份,宣传单4500份,横幅60条。

物质保障力求到位

根据冬春疫情防控需要,配齐配足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制定规范的出入库台账及物资领取表,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