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山区税务的暖心服务
2021-01-25 17:29:2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兰华英 张诗雅

对于山区的税务局来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谈何容易?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以“山区人也能走前头”的干劲,积极作为,全面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久前,三元区税务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刚刚了解到市红十字会收到了贵公司的疫情防控捐款,有些税收优惠政策跟您介绍一下。”2020年上半年的一天,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城关分局的陈德亮在看到推送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邓秀梅。

成立于1999年的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三明本土成长起来的连锁超市企业,发展至今已逐步形成产销一体化的产业链。疫情防控期间,好多多超市除了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外,还积极向三明市、三元区红十字会爱心捐赠达30万元。同时,立足企业优势,对接15户援外医务人员的家属,免费配送蔬菜、水果、肉、鸡蛋等生鲜食品到家,让援助前线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三元区税务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公益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具体操作细节进行跟进辅导,确保爱心企业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我们为家属送菜上门,缓解一线医务人员的担忧,税务干部为我们送政策上门,增强了我们企业的信心。这就像爱心接力一样,让我们企业经营者心里暖暖的。”邓秀梅说。

这样的暖心服务,从时间链条扩展到空间链接。三元区税务局在市区共设置三个办税服务点,构建由北至南贯穿城区的办税圈,为纳税人提供便利。这也成了文明建设的一个亮点。有了跨越城区的办税点,更在提升文明服务的时效性和亲和力上做好文章。

暖心服务日常化。他们定期组织窗口礼仪培训,利用下班时间强化窗口业务学习,按月评选办税服务厅“服务之星”,激励干部职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等单位,开展“大走访”,设立“减税降费工作问题台账”和“减税降费工作问题整改追责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增加办税大厅协税人员数量的基础上,实行“一窗通岗”,提高办税效率。坚持依法治费原则,“税费并重、税费同管”,密切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心、合作银行、各乡镇街道等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补短板强弱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