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时政要事 > 
“云上”婚礼、战“疫”家书……你们的坚守温暖了这个冬天
2021-01-26 09:57: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齐雷杰)1月2日,河北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石家庄和邢台疫情不断发展,廊坊等地也有散发病例。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一线抗击疫情,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婚礼,用承诺代替仪式

“妈,请喝茶!爸,请喝茶!”

没有婚车,没有婚纱,没有宾朋……一个鞠躬,一声爸妈,一场婚礼,一分钟礼成。

1月12日,本是邢台市公安局民警王穆和邢台市第四医院护士李怡曼新婚之日,两家人已筹备了大半年。

疫情袭来,他们决定取消婚礼仪式,坚守战疫一线。当天中午,两位新人身着便装,按照传统仪式给父母鞠躬、奉茶,一场简短的婚礼就此完成。午饭后,王穆重返执勤一线。

“等疫情结束,一定补给你一场婚礼!”王穆对李怡曼承诺。

“保护好自己,等你凯旋!”李怡曼对王穆表白,“我们一定好好相爱,白首不相离。”

春节前夕,正是举办婚礼的高峰期。疫情袭来,很多人自发地选择以抗疫为先。

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矿区分局民警刘敏的婚礼,是在“云上”举行的。前一天,刘敏主动请缨,驰援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藁城区。

婚礼当天,他和新娘范慧娴天各一方,在双方父母视频连线的见证下,用9分钟许下一生爱的承诺。“婚礼仪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安。”范慧娴说。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固安县公安局民警孙杰,与未婚夫推迟婚期;赞皇县交警大队辅警李博和护士赵壬毓的“新婚蜜月”,在抗疫一线度过……

暂别,只为更好地团聚

1月16日凌晨一点半,梁爽回到家中。客厅灯亮着,桌子上留了蛋糕,旁边是4岁女儿亲手制作的贺卡:“妈妈生日快乐!明年生日就没有病毒了。”顿时,梁爽泪流满面。

作为社区“大家长”,三河市福鼎庄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梁爽像无数基层干部一样,每日早出晚归,无暇陪伴亲人。

“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能早回来吗?”“晚上吃你最爱吃的饭,猜猜是啥?”……

生日当天,女儿不断发来微信询问,盼她早点回家。梁爽只能安慰孩子:“妈妈还有工作没干完,你乖乖先吃饭,明天早上睡醒了就能看见妈妈了……”

战“疫”,相见时难别亦难

1月15日,隔着小区大门,身穿防护服的新郎、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辅警王添翼将一束玫瑰花送给新娘任苗苗,新娘回赠他一个象征平安的苹果。当天,一对新人刚举办了“视频婚礼”。

匆匆一面后,王添翼惜别新娘,赶赴执勤一线。

“平平淡淡,有家人的陪伴是非常幸福的。但是风雨来临,也要有所准备,无所畏惧。”“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保护大家才有小家。”……这是河北省人民医院护士王娜留给女儿的战“疫”家书。凌晨两点,王娜接到命令,她不忍心叫醒熟睡的女儿,踏着夜色走出家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袭来,很多人为大爱而暂舍小家,勇敢奔赴抗疫战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