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向“天价茶”问题说“不”
2021-03-03 16:49:07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你们这罐茶叶怎么没有明码标价,价格到底是多少……”连日来,三元区纪委监委“天价茶”问题联合督察组深入全区相关茶企开展专项督查。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近年来,个别地区出现“天价茶”问题,不仅扰乱市场秩序、影响个别地区行业发展,也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成为穿上隐形衣的“四风”问题。三元区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并督促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坚决“管”、依法“罚”,合力共为,着力发现和查处“天价茶”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三元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周边茶企

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1+X”监督机制,会同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突击检查、定点督查、大数据对比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核查,重点监督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过度炒作的违法行为,坚决整治“天价茶”炒作。

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下,区直相关职能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履行监管责任,采取了有力的整治手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茶叶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约谈多家核心企业,对有不良经营的茶企予以处置,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发放告诫函37份,对1家未明码标价商户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

此外,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在“三元之窗”微信平台和区纪委监委网站、三元新闻网公布举报方式、举报电话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天价茶’相关问题线索,将建立专门台账,深入核查,严查快处。”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从严监督执纪,坚决向“天价茶”问题说“不”,坚决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