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文明创建提升月|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让三元更有温度!
2021-03-06 18:30:00  来源:综合各单位  责任编辑:张芳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连日来,三元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岩前镇

岩前镇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提升活动,积极组织镇妇联、志愿者及全镇女性党员举办“河岸清理,巾帼先行”志愿服务,对辖区卫生死角、三无地带等进行全面清扫,推进镇域清洁“弯腰行动”。同时先后来到“学习强国”新华书屋、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为困难人群献上一份帮助,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下一步,岩前镇将进一步做好“满意在三元”品牌,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提升活动,坚持“集中攻坚,网格巩固”汇聚全镇各方力量,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莘口镇

3月5日,莘口镇组织莘口派出所、格氏栲森林旅游公司、龙泉国有林场、莘口中小学校等文明单位(校园),广泛开展集镇公园“清洁行动”、主次干道环境整治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200余份,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接下来,莘口镇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呼吁和带动更多群众发扬雷锋精神,切实将雷锋精神传递到社会各处,为构建“实力、宜居、和谐新莘口贡献志愿力量。

中村乡

中村乡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组织团委、妇联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环境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围绕《民法典》、《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耐心向群众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依法维权。

在集镇停车场、街道的角落,志愿者拿起簸箕、锄头、扫把,对路面垃圾、卫生死角、水沟阴沟进行清理,劝导居民主动清理门前乱堆乱放等,共同改善区域环境。

为迎接全国第43个植树节,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志愿植树活动中,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为全区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做出贡献,增强了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感。

下一步,中村乡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绿化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崇德向善、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城关街道

城关街道联合三明市妇幼保健院、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城投等单位组织开展“弘扬雷锋志愿服务构建幸福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设置健康义诊、综治宣传、法律咨询、计生宣传等宣传咨询台,向广大市民提供各种志愿者服务。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陈大爷说:“此次学雷锋活动,让我们社区居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不出社区就享受到了各项便民服务,心里暖暖的。”

白沙街道

白沙街道“陈金刚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联合三化陈金刚学雷锋小组、白沙派出所、三明市中西结合医院白沙分院等单位的志愿者开展“3.5雷锋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100多位居民免费提供配钥匙、磨刀、称体重等便民服务,让居民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便民服务,解决他们很多实际困难,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干警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发放禁毒、防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并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醒社区居民要提高法律意识。社区居民都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学习正确的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更加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富兴堡街道

3月5日,富兴堡街道在富文乐龄家园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及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区检察院、区消毒站、富兴堡卫生院等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志愿服务摊位十余个,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维修家电、健康义诊、卫生健康知识科普、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

荆西街道

荆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辖区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理念,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街道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于3月3日走访慰问辖区2名重精患者,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嘱咐其调整好心态,按时服药,坚持治疗。3月4日,荆西街道联合荆西社区、荆西卫生院、中央储备粮三明直属库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向群众发放理性消费倡议书、垃圾分类小知识,同时宣传《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解答了有关法律援助、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荆东社区联合区直挂点部门向辖区群众宣传《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节选100份,从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规范、交通出行文明行为规范、社区公共文明行为规范、生态文明行为规范、文明旅游、文明就医、文明上网、文明公益多个方面引导群众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三明人。

妇联

3月5日,为提升文明素质,树立文明新风尚,区妇联联合市家协、区残联、区卫健、东霞幼儿园及爱心企业在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一起“送爱上门”,为社区困难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慰问品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推拿按摩、健康指导、理发、打扫卫生、小手牵大手、亲情陪护、清洗调试助听器等志愿服务。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同时引领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服务中,让雷锋精神活跃在每个角落。

教育局

3月5日,三元区教育局组织干部到三明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倡导三元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开展志愿服务。一队身穿红马甲、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站前广场绿化带、江滨沿路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在卫生大清扫的同时,大家还积极向路人们宣传雷锋精神,呼吁做一个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人。另一队志愿者在售票厅指导旅客买票、取票;在安检口帮助和疏导旅客过安检;在候车厅帮助老人和抱小孩的旅客搬运行李;在出站口帮助工作人员为出站旅客核验健康码……

本次文明提升创建活动,激发了志愿者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热情,增强了为旅客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主人翁意识,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林业局

3月5日是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提升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新风,林业局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垃圾夹和小铲子对林业局路边及花坛内的树叶、杂物、烟头进行集中清理,对红印山辖区内的墙体、电线杆上的广告进行彻底清理,获得行人及附近居民的点赞。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以后会投入更多时间参加志愿活动,通过多样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