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文明创建提升月 | 文明创建再提升 乡村颜值美如画
2021-03-18 17:10:05  来源:多彩莘口  责任编辑:张芳  

为进一步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巩固提升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成果,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莘口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提升活动,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助力提升村容村貌。

瞄准时机抓部署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莘口镇展新作风、呈新气象。立即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文明创建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镇村两级都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包片抓点、干部包村抓块、党员积极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的创建新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抓整治

为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任务,充分利用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等时机,发动群众对本村环境脏、乱、差的地方主动反映,并组织村“两委”班子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和筛查,列出了重点任务和整治清单。对村级主干道路两侧、以及常年积存在沟渠、桥洞的废弃物和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了清理、拆除和清运,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不漏死角、不留盲点,切实提高了整治活动针对性、实效性。

强化督查抓责任

为确保本次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由镇文明办牵头,镇纪委、效能办等共同参与,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行动严重滞后、整治不到位的村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要求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确保整治责任落实落地,创建活动见果见效。

下一步,莘口镇将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创建提升活动,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村容村貌提升,聚焦短板缺项,持续精准发力,让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靓丽底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