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元 | 学习弘扬先进,打造政法铁军
2021-03-25 20:2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3月24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国昕以“学习弘扬先进,打造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区政法队伍上了一堂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怀斌主持会议。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部分干警代表到场聆听。

杨国昕指出,此次开展教育整顿,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习总书记亲自推动部署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大任务,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聚焦“四项任务”,严格严肃开展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杨国昕强调,抓好教育整顿,要弘扬白沙派出所精神,打造三元特色政法铁军。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学习身边的白沙派出所、莘口法庭、富兴堡司法所、区政法委等先进典型代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把维护公平、匡扶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把公正司法的要求落实到保护人民、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的全过程。要心系群众、服务为民,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服务和管理,强化“为人民执法,为人民办案”的思想观念,解决好“为了谁、维护谁”的问题,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要纪律严明、清正廉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强化政法队伍的日常管理,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加快“生态美三元、工业强三元、满意在三元”建设的实际行动,以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