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国首笔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在将乐发放
让未来碳汇收益提前变现
2021-04-01 10:43:2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26日,全国首笔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落地将乐县: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向福建金森森林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发放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100万元,助力更多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产。

作为中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之一,我市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但也面临着生态保护投入大、生态资源转化率较低等问题。如何发挥好金融杠杆作用,撬动山林“沉睡”资本?我市发挥林改策源地优势,重点推进林业金融、“林票制”等改革,并于去年被确定为首个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

此次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是以金森公司4252公顷林业碳汇项目中剩余未售的林业碳汇收益权进行质押。与以往对既有碳汇收益提供质押贷款不同,这是在林业碳汇生态产品实现货币化的过程中,首次以未来碳汇收益转化支持当前绿色投资。这批资金将被用于森林抚育、林分改造、护林防火等,助力企业提高林业固碳能力,实现森林反哺。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我市正进一步健全用能权、排污权、用水权、碳排放权等交易机制。探索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将在推动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产的同时,以未来产生的林业碳汇增量抵消工业排放,为工业争取发展新空间。

近年来,我市加快探索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改革,并被确定为省级绿色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近三年,我市绿色贷款年均增长超过20%。

(三明日报记者 刘玲玲 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