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区领导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2 09:14:28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4月1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国昕带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检查,并到三元公安分局、三元法院等部门调研督导。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怀斌,副区长、三元公安分局局长张景明,三元法院院长杨少勇参加活动。

调研督导中,杨国昕一行通过现场查阅材料、随机抽查笔记、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政法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杨国昕指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精准高效学习,以阶段评估为契机,全面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整改提升,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夯实干警思想根基。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学习教育环节复评,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三元区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教育整顿作为区委重点工作,每周督查督办、定期听取汇报。至目前,全区通过专题辅导、体验实践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350余场(次),政法干警参学率100%。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统筹政法干警112名进驻基层“一党委三中心”,介入处置问题隐患500余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00余件;开展“一村(社区)一警一实事”“百城警情大回访”等活动,走访重点人群560人次,推出便民服务事项31项,电信诈骗高危预警52人、精准宣防487人,挽回潜在损失100余万元;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活动,服务企业41家,帮助企业调解纠纷9起;完善“综治+保险”市场化运作模式,设立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引入律师调解员打造诉讼服务超市,开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持续运用“背包法庭”“夜间法庭”“圩日法庭”,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形成良好开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