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打造“民生套餐” 生活更有“质感”
——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抓紧推进扫描
2021-04-08 10:37:1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4月7日,位于市区后山狮子坑地块儿童公园一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做好绿化及生态修复。

“这个项目,我们通过结合地灾治理、生态修复,并配套儿童游乐无动力设施,打造以观景休闲为主题的综合性儿童公园,从而串联起绿道与麒麟山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大更舒适的休闲场地。”施工现场,三明城发集团儿童公园项目负责人曹发根介绍,目前公园主游乐区雏形已基本形成,新建麒麟山与绿道连接线主体工程计划于4月中旬完工,预计6月部分对市民开放。

小红军营地、疯狂动物城、星云乐园、迷雾森林、消防小勇士营地、闻香聆风园……建设过程中,公园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划分六大各具特色的主题园区,以此增加儿童娱乐的趣味性,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玩需求。

儿童公园项目仅是我市抓紧推进城建重点项目,打造利民惠民“民生套餐”的一个缩影。选址于徐碧大桥与梅列大桥之间,东侧与江滨路及东新四路交叉口连接,西侧与河西路步道连接的列东步行桥,则是便利群众出行、聚集市区人气的重要纽带。

“大桥造型设计仿造中国传统玉器——如意,形态新颖别致、造型美观,预示着‘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景。”三明城发集团列东步行桥项目负责人严学究告诉记者,大桥总长442米,桥面宽9.5米。目前,上游钢便桥已施工246米,下游钢便桥施工126米,主桥4号墩水上施工钢平台也已搭设完成。接下来,工程将陆续完成主桥水中桩基施工、水下承台及墩柱施工、钢箱梁吊装、主桥附属结构施工、引桥混凝土箱梁施工、引桥附属结构施工等工作。步行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市区列东、列西两岸互联互通将更加紧密,景观环境更加优美,市民又将多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发展不忘民生,发展为了民生。为让城市永续发展,我市从增加消费的有效供给和满足群众“购物车”入手,建设六路商圈项目,着力打造特色城市新地标。

据三明城发集团副总经理梁俏介绍,六路商圈项目是以城投广场(含新都汇)4.5万平方米商业区为中心,依托万达广场、中央商务区和城市文化广场建筑群(含体育馆、规划馆、博物馆和会议中心),围绕北至规划馆及会展中心、南至时代锦园、东至万达广场、西至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约1平方公里地块而打造的,涵盖10多个子项目,包括3座天桥、“城市阳台”及附属配套、体育场馆地下通道及下沉广场项目、城发广场明品明味特色街区改造项目、万达广场前交通岛改造工程、红色文化广场提升工程等。

“如今,三明市民的消费主要从夜间散步延伸而来。打造六路商圈,就是希望激发他们的购物消费欲望。现阶段,3座人行天桥主体已完工,‘五一’期间将陆续通行。其中,1号天桥,将打通市民跨过东乾路进入明品明味街通道;3号天桥,将方便市民停车后到万达商场购物;4号天桥,将连通体育馆与城市文化广场的飘带通道。”梁俏说。

明品明味街是六路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明小吃和明品荟两类业态组成,共有26间商铺,集中展示、销售我市各县(市、区)的特产、小吃。“我们致力打造三明本土第一条特色明品明味街。目前已完成招商工作80%,小吃和特产正在同步进行招商,入驻的商户也正在加紧室内装修。计划‘五一’期间开街运营。”三明城发集团副总经理黄连东介绍。

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品牌,围绕三年三步走目标,六路商圈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实力,激发城市活力。

聚人气、增活力,在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路上,我市留下了一串串扎实的脚印。这些给力的“民生套餐”,将让三明市民生活更有“质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