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活力新城蓄势待发
——三明生态新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侧记
2021-04-09 11:02: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芳菲四月,三明生态新城春意盎然,重点项目建设正追赶春天的脚步加快推进,这样的“春景”令人振奋。

“我们全面铺开、多点发力,着力推进市委党校迁建项目建设。”项目负责人黄清泉说,3号楼预计本月10日封顶,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

市委党校迁建项目规划占地200亩,总投资6.26亿元,新建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行政综合楼、体育馆、会堂、食堂及学员教职工宿舍等,新校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500多位学员在校学习。

与目前市委党校占地66.7亩相比,迁建项目为何扩大了近2倍?

三明作为老区苏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培训产业大有可为,市委党校迁建项目的建设可以满足三明培训产业长远发展需求。项目建设坚持产业集聚、资源共享的原则,以“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为定位,集党员干部教育、医改、林改、精神文明建设等多元化办学培训为一体,为培训产业提供了“硬件”条件。

重点项目作为生态新城发展的“先手棋”,定位和思路尤为重要,项目建设就需要综合考量,而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项目就是其中的“关键手”。

“我们是项目建设和人才储备‘两手抓’。”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副院长叶寅说,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室总工程量的90%,门诊大楼三层、住院大楼四层施工正在进行,预计今年6月门诊大楼、医技综合楼封顶,已完成投资5.43亿元;而在人才方面,已招聘编内医务人员116名,培养全科医师8名,选派20名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学习慢性病管理和专业技术培训。

“生态新城当前正处于‘造业态、聚人气’的发展阶段。”三明生态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健成说,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项目的建设,除了填补生态新城周边无较大规模医疗机构的空白外,更是为整合盘活医疗、康养、地产资源以及培育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提供保障,同时还补齐了区域性医疗中心架设短板,为建立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强化支撑。

“通过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的紧密合作,三明生态康养城项目别具特色。”市康养集团执行董事刘维东说,项目中康养事业建筑面积就有约14万平方米。项目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康养运营管理服务体系,在提供健康管理、慢病管控等服务的基础上,重点推出专人陪诊、家庭病床、居家护理、送医送药上门以及智慧健康管理等特色服务。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1年,生态新城将按照“向前看、从实做”的工作思路,干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推动“事业+产业”融合发展,聚集人气,实施重点建设项目31个。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活力新城蓄势待发,未来可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