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基层宣讲(二)
2021-04-22 21:35:00  来源: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林业局、税务局、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近日,三元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到各乡街、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三明十二中林菲老师到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发区管委会和金园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非公企业党员共4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林菲老师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与三明实践(1921-2021)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开展宣讲。宣讲主题明确、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详实,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用大量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开启“十四五”时期园区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

林业局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陈新书到区林业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陈新书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主题。梳理了百年“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之路,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宣讲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分析,又结合福建实际。宣讲内容不仅理论性强,而且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会后,各支部书记和机关股(室)长参加了座谈会。纷纷表示通过宣讲的学习,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既有鲜血和挫折,也有胜利与光荣。大家将从不断地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林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税务局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社科联主席杨开长到税务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杨开长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生动风趣的宣讲引起了三元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三元区税收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三元区税务局落地生根,为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三明实践”提供强大的税收保障。

中村乡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苏区办主任苏锡燕到中村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乡干部、各村主干参会。

宣讲会上,苏锡燕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共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等方面,结合市、区领导专题党课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宣讲中运用了大量丰富详实的史料和事例,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语言生动。

党员干部表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自信、智慧和力量,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中村乡高质量发展超越、“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力量。随后,苏锡燕同志到革命基点村大焙坑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与村干部、村民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