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三明市三元区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
2021-04-23 22:30:00  来源:三元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整顿,根据全国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现结合我委实际,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面向社会公布,恳请社会各界监督。

整治内容

一、贯彻落实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整治措施:1.禁止接受当事人请托,本人或者授意身边工作人员、近亲属等关系人,违反规定对政法单位正在办理的案件说情、催办、打招呼;2.禁止对非经上级党组织批办、本级党组织决定、政法单位党组织请示的案件,私自召开会议协调督办、制发文件下达办理意见;3.禁止超越岗位职权批转涉案材料,或者以所在部门及相关领导名义,违规过问政法单位在办案件的案情及进展;4.禁止通过干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向案件当事人或关系人通风报信,接受当事人或关系人吃请,收受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5.禁止与政法单位干警、律师存在不正当交往行为,相互借势利用,影响案件正常办理等违反“三个规定”情形。

二、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整治措施:1.禁止本人违规经商办企业,本人及其家属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2.禁止本人及其家属利用职权,违规参与特种行业、特殊场所经营管理、特定产品销售;3.禁止本人及其家属利用职权,违规为政法机关管理服务对象办理请托事项谋取利益;4.禁止本人及其家属利用职务影响、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督办处理等,充当“司法掮客”或者从事营利性法律咨询服务;5.禁止本人及其家属利用职务影响,进行权力“寻租”,参与“捞人”“铲事”,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整治措施:1.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责任意识,加强对执法司法人员政治轮训制度的落实;2.以问题为导向较真碰硬开展执法司法监督;3.对政法单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事)件失职失察、存在的政治立场不鲜明问题予以严肃纠正;4.对人民群众举报投诉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严禁包庇纵容,及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转有关部门处理。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措施:1.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工作条例》的传达学习,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懂弄通;2.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五、司法救助审批把关不严问题。整治措施:对政法各部门报送的司法救助申请材料,要按上级文件规定严格把关,尤其是在是否符合救助对象及发放标准上严格把关,并经委务会研究审议,同时邀请纪工委派员列席监督。六、平安建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够有力,不够到位等问题。整治措施:1.在全区推广“一党委三中心”,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推动政法干警下沉至基层,夯实综治基层基础。2.深入基层督导调研,掌握“平安建设”第一手材料,及时分析研判,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以整改。3.以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突出问题整治为抓手,强化风险隐患及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4.抓好平安建设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指挥棒正向激励作用,用好用实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综治问责措施。

举报方式

举报途径: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馈:

举报电话:0598-8309729。

来信地址:三元区委政法委202办公室(三元崇宁路10号)

三元区委政法委

2021年4月23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