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三元区举办红军烈士祭奠活动暨电影《血战深坑岭》开拍启动仪式
2021-04-30 16:09:44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9日,在中村乡深坑岭战斗遗址,三元区举办红军烈士祭奠活动暨电影《血战深坑岭》开拍启动仪式。区委书记杨国昕等区四套班子、人武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文联副主席连诒江,以及江苏省文化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胡俊等电影投资方、摄制团队、演员出席。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默哀并敬献花篮,聆听《歼敌深坑岭》红色故事、《深坑岭之歌》诗朗诵,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和福建轩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池上波在电影开拍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

《血战深坑岭》开拍启动揭幕仪式

深坑岭战斗发生于1934年5月29日,红七军团19师在深坑岭遭遇国民党80师239旅,敌军已率先占领深坑岭的南洋峡主峰,红军处于劣势。在当地村民帮助下,红军分三路迂回攻击,击溃一、二线阵地,将敌逼入深坑岭,全歼敌239旅于深坑岭,击毙500余人,俘虏800余人,缴获军用物品堆积如山。深坑岭战斗是少有的在游击性运动战中的遭遇战、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大大减轻了中央苏区压力,为红军长征实施重大战略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血战深坑岭》正是以此为背景创作的红色影视作品。

深坑岭战斗遗址纪念碑

战壕遗址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元区委区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精心筹划拍摄红色电影《血战深坑岭》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激发干群爱党爱国的情操和热爱家乡的情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