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5000万元奖励金支持建宁发展现代种业
2021-05-13 10:12: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从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获悉,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建宁县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计划财务司组织开展的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实施答辩,2021年喜获奖励资金5000万元,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此项奖励的基地县。

这笔奖励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龙头企业条件改善,推进田间工程建设,完善管理手段,健全现代化管理体系,对提升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助力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具有重要意义。

建宁县杂交水稻制种历史已有40余年,现为全国最大的县级种子生产基地。2020年,全县制种面积15.2万亩,生产水稻种子3500万公斤,分别占全国的12.2%、20%。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县制种面积在15.3万亩以上。目前,荃银高科、中种集团、隆平高科、北京金色农华等70余家国内知名种业企业在建宁建立了稳定的制种基地。

下一步,建宁县将深化与国家种业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推动杂交水稻制种科研、生产、加工、仓储、交易、物流等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年稳定制种面积15万亩以上,高质量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把建宁县打造成全国现代种业发展示范县。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饶丽英 )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