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生态美三元 | 文旅融合,打造高品质乡村游
2021-05-18 15:41: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在岩下花海乘坐浪漫的观光小火车,在野人部落岩前基地体验紧张刺激的真人CS,在狂野秋名山俱乐部感受山地越野车的速度与激情……今年“五一”假期,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成了乡村游“网红村”。

“我想带着孩子参观一下万寿岩遗址博物馆,没想到景区周边还有这么多可玩的项目。”大型泡泡秀送来了阵阵清凉,射箭、真人CS、烧烤及各类小游戏平添了许多乐趣,家住市区的陈先生一家三口在野人部落岩前基地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在万寿岩景区,“岩食荟”小吃深受游客追捧。岩前本地特色小吃和闽南风味小吃香气扑鼻,各种土特产轮番上场,让前来品尝的游客直呼过瘾。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三元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农耕民俗、野外互动、休闲养生等各类旅游资源,积极宣传推介“红色党史学习”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做好自驾游、休闲游等个性化旅游的引导服务,努力提升假日旅游产品的档次和吸引力,不断满足游客的全方位需求,打造高品质旅游体验。

同时,以“万寿岩-格氏栲片区”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三元区结合城郊旅游、周末经济定位,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充分考虑游客需求,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设置瓜果长廊、休憩凉亭等,提升景区旅游温度;打造“岩食荟”小吃街,满足村民增收、游客消费需求;完善夜景工程,实现景区“漫游、夜游、休闲游”全配套,促进文物保护与产业经济价值相交融。

今年“五一”期间,三元区万寿岩文旅小镇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累计车流约2300辆次,旅游发展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