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基地发挥大效能
2021-05-19 19:3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你们的积极协调帮助我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了。”

近日,百合花转印材料公司食堂职工吴能水来到三元区法院莘口法庭,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原来,吴能水在工作中不慎被掉落的玻璃伤到了手,因受伤严重,经医院鉴定为十级伤残,影响工作生活。但是因其超过退休年龄,无法认定为工伤。养伤期间,他多次向公司申请工伤赔偿无果,无奈之下,吴能水来到三元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反映问题。

4月23日,基地邀请双方当事人针对该案进行调解,经过几轮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由用工单位百合花转印材料公司支付吴能水残疾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6.9万元,成功解决了问题。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劳动关系纠纷,构建安全、温馨的用工环境?三元区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2021年3月,三元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正式启用,实现三元区总工会、法院、人社、司法、管委会等部门多元调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职工提供普法教育、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司法裁决、心理咨询等综合服务,创新职工法律服务模式,把劳动关系纠纷和职工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化解在基层一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元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目前,新增社区停车位408个、发放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金16.58万元、“两项补贴”2366人次21.36万元、落实完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346人次44.77万元,还与名佑食品等8家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落实“一企一策”奖补资金215.03万元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张倩茹 张 露 通讯员 谢 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