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2021-06-01 10:04: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罗珍华

“农家乐生意不错,特别是五一当天,店里来了泉州和厦门等地的游客,仅仅中餐就有12桌。之前,我发展养殖业一年有10多万元的收入,现在多了农家乐,不仅可以自产自销,还可以增加收入,小日子过得更滋润了。”5月25日,大田县湖美乡高才村村民刘春盛高兴地说。

今年31岁的刘春盛是湖美本地人,之前一直在村里发展牛羊养殖业。今年3月,他在当地开起了湖畔湾农家乐,主营牛羊肉等农家菜。因为牛羊是放养的,肉质鲜嫩,很受游客欢迎。

据刘春盛介绍,随着高才红色小镇越来越火,厦门等地的游客们还慕名组团前来参观、旅游。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高才红色小镇不仅迎来当地干部、群众参观学习,还吸引了省委统战部、集美大学、三明学院等单位前来学习党史,汲取红色力量。短短3个月,高才红色小镇就接待团体游客1500多人次。

高才村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这里建立了高才乡苏维埃政府。近年来,湖美乡立足红色抗战文化,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对高才村苏维埃旧址——种德堂进行修缮,修建红色主题公园,加强红色遗址的保护和修缮,着力打造高才红色小镇,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村民刘建桁很看好村里的红色旅游前景,于是返乡创业。他不仅在村里经营湖美高才一号农家乐,还购买了10辆环湖自行车,供游客们“自驾”游。

依托红色资源,当地还积极做好“绿色文章”。位于国家水利风景区七星湖畔的高才村,借力库区移民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实施水生态修复和闽湖(大田)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一湾闽湖水越来越绿。同时,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会战,整治裸房,新建生态公厕、环湖步道、休闲凉亭、文化长廊等,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去年,高才村入选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录,列入县乡村振兴示范村。

上个月,湖美乡与大地智谷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招商引资共识,正式签约投资1.25亿元的“大田县高才红色小镇旅游发展项目”。目前,正在对高才村七星湖景区进行统一规划,计划建设红色党建培训中心、红色情景体验基地、水上亲子游乐场、亲水湖畔露营基地等项目。

“我们上个月就从外地采购了4匹马,等马场施工完成后,马上可以营业。”刘建桁和朋友合伙准备开一个马场,大地智谷公司正在为他的马场设计方案。

环境美了,游客多了,不少人纷纷到湖美领略群山环绕的七星湖畔美丽风光。人气带来财气,随着一批批游客的到来,高才村的乡村旅游正悄然兴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