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元 | 区领导督导2021年全区高考、中考备考情况
2021-06-01 21:3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5月31日,区长廖卫国带队督导2021年全区高考、中考备考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副区长范丽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廖卫国一行先后来到三明一中、三明三中、三明四中、三明九中和莘口中学,实地督导应急隔离留观室设置、空调设施安装、食堂就餐等后勤准备工作,并与各所学校校长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各考点考场安排和学生心理情绪等情况,对各校的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廖卫国指出,高考、中考事关千家万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考务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同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密防范和及时处置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和事故,确保广大考生安全赴考。属地乡(镇)街道要做好稳控工作,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加大高考、中考宣传力度,引导学校周边群众积极配合学校备考工作,营造安静、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交警部门要提前规划部署,全力做好高考交通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点周边个性化疏导,确保参考考生出行安全顺畅。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备齐防疫、防暑相关物资,严抓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推动高考、中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用平安高考、中考的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扎实做好高考、中考备考各项工作,三元区坚持主动作为、尽早谋划,加强常规教学管理、过程性管理和课堂管理,不断提升教学研究和考试实战能力。2021年,全区设有高考考点2个共71个考场,高考报名考生共有1529人;中考设有5个考点,九年级报名1725人、74个考场,八年级报名1875人,81个考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