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看三元: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6-02 10:14: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把发展落实在项目上,以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5月29日,市委书记林兴禄带队,赴三元区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

牢记嘱托,做实“三明实践”万寿岩篇章。三元区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着力做好融合文章,完善周边配套,形成联动效应,让文物“活起来”,打造“三明实践”展示窗口。总投资约2.1亿元的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该项目包括远古文化交流中心、远古生态森林、考古研学营地等20个子项目,涵盖重点文旅、消费配套、景观提升、基础配套4个方面。

20多年来,三钢矢志保护万寿岩遗址。如今,在距遗址1公里的岩前镇三钢矿山公司生活福利区内,三钢通过盘活土地资源,推进遗存工业设施开发利用,建设集职工疗休养、干部培训、科学拓展等功能为一体的三钢万寿岩学院,打造新传奇。目前,一期综合楼和素质拓展中心主体已封顶,展现了国企担当、“三钢速度”。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链精准招商。用时仅1年,位于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安美奇铝业已着手试生产。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三元区创新运用“云招商”“容缺审批”等方式,大幅缩短审批时限,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安美奇的入驻,得益于园区内金氟化工的牵线搭桥。同时,这两家企业与同在园区的三农新材料,形成氟化工上下游产业链。该项目生产业内领先的高端铝钛硼,一期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5亿元。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共建共享惠及民生。位于白沙街道的群二社区,是三元区最大的老旧社区。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老人日间照料室、餐厅、“十二点半”学校等配套设施,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了后顾之忧。社区服务,百姓点单。三元区通过社区党委引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深化“近邻”党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生态美三元、工业强三元、满意在三元,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实施,支撑起三元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