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侧记
2021-06-02 10:16:1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5月31日,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我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这里举行。

“一个个红色故事,让我对家乡更加了解,对革命先辈奋勇向前、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更崇敬。作为一名即将踏入中学的少先队员,我会努力学习,为新入队队员树立榜样,也为今后成为共青团员做好准备。”现场参与活动的六年级学生陈子涵深有感触地说。

队旗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队歌嘹亮,唱响童年的梦想。“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奖章我能行”“寻访红色印记——党的故事我来讲”“2021年首批队员入队仪式”等活动丰富多彩,让学生深受启发,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近段时间,团市委引导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奖章”争章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感情,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三明学院附属小学通过红领巾奖章大课堂、微课堂、少先队活动课等形式,在全市率先开展争章活动,为120名少先队员评定“一星章”。“争章活动增强了我们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也鼓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更大进步。”上台接受颁章的附小学生表示。

在“寻访红色印记——党的故事我来讲”环节中,《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三明实践故事,伴随着泰宁的自然景观,以及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考察时的视频回放,让少先队员深刻地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感恩幸福生活。

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中,90名首批入队队员戴上红领巾,在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郑重宣誓,立志遵循队章、铭记队训,做优秀少先队员。市副少总、附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饶俪婷和她的女儿、队员带来了“红领巾故事”,分别从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首批入队队员和少先队大队委的视角,结合少先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分别阐述了对少先队的热爱。星星火炬的光芒,照亮了一代代人的光荣和理想,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正续写新的辉煌。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童心向党祭英烈 传承精神守初心》主题朗诵和“红领巾唱响红色旋律”大合唱。

目前,我市各级少先队累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00余场,覆盖全市22万余名少先队员。通过实践体验、参观寻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