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各部门齐心协力护航高考
2021-06-09 11:20:1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我市严格落实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严格做好高考防疫工作,实现“健康高考”成为今年高考工作的一项“必答题”。在三明一中,所有考试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疫苗接种,在监考时全程佩戴口罩。学校还设置了高考发热考生专用通道,安排两间备用隔离考场。

三明一中保卫科工作人员肖文宾介绍,在不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前提下,已提前14天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安保、食堂、校内工程等后勤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实现精准核验;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为了保障考生听力考试过程中无交通噪音,梅列交警大队创新安保形式,拓宽管控范围,形成“内外圈”防护:在新市北路东新二路口、新市北路东新五路口、列东街东新五路口、列东街东新二路口、梅岭路东新二路口分别增设岗点,加大警力投入,形成“外防护圈”,引导车辆绕行,倡导非必要不经过;在新市北路东新三路口、新市北路东新四路口、梅岭路东新四路口、梅岭路东新三路口分别设置岗点,形成“内防护圈”,严禁过往车辆鸣喇叭、劝阻行人大声喧哗。

为了保障考场空调、听力设备等各项设备安全用电,自5月初开始,我市供电部门就组织了11支、1020人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全市14个高考考点、618个考场及11个考卷存放点的空调及配套供电设施逐一进行巡视检查、测温调试、增容改造。与此同时,针对每个考点,我市供电部门还一对一制定了保电预案并开展演练,备足应急抢修物资、移动发电车(发电机)。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