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广大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06-18 15:30:3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陈 睿 吴文凯

50年党龄,50载光荣,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见证了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近日,我市陆续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燃烧光和热,在奋斗的征程中,他们身上折射出的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参加完市教育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思政教师范燕燕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们坚韧的意志、赤诚的忠心和深厚的情怀,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每一枚纪念章背后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将乐县安仁乡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张韵竹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仪式,聆听老党员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

“这枚纪念章代表的不仅仅是50年这个数字,更代表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和一份归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工作,鼓足干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张韵竹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尤溪县城关镇党员戴汛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多向优秀的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党员的优良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沙县区纪委监委科员王诗宇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十分荣幸。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人,是在老一辈共产党人呵护下健康成长的一代人,应该向老同志多多学习,做一名优秀干部,焕发出新时代的党员风采。”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不仅是对老党员的肯定和感谢,更是对青年党员的一份勉励和期待。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让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唐琳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党员,唐琳在学校参加了苏区红课堂、党史经典诵读、党史微课堂等活动,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明白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唐琳说:“优秀的党员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继承老一辈三明学院人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精神,践行‘明德致善、明理致用、明志致远’的校训精神,学好专业、练好本领,为学校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添砖加瓦。”

建宁县的黄兴红成为预备党员后,感到无比光荣。他说,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的考验,不辜负党的希望,争取早日符合党的要求,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精神的财富穿越时空,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老党员为榜样,读懂纪念章背后的故事,争当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推动者,用自己的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