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聚焦海创会丨三元:同建合作新路 共谋发展新篇
2021-06-20 17:0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6月18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三元区小蕉经济开发区与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总投资达12亿元的“恒利达机械设备生产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三元区在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全省集中签约仪式的54个代表项目中,三明市项目仅占5个,而恒利达机械设备生产项目正是其中之一,这充分展现了省、市组委会对三元区加强招商引资、优化产业布局成果的有力肯定。”三元区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海创会举行前期,三元区紧抓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有利机遇,认真落实筹备工作,主动与意向企业沟通项目合作细节,邀请相关专家、企业家嘉宾共同参会。并围绕氟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业和特色现代农业三大产业挑选出了5家企业26个特色产品参展,其中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全氟精细化学品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市展馆展出,赢得众多客商关注。

除签约项目外,三元区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7项,对接项目48个,总投资53.2亿元;展会期间技术需求达成签约或意向6项,对接项目达成签约或意向8项,总投资18.6亿元,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来,三元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在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以“活力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为战略牵引,打造“活力新三元 幸福山水城”,为区域协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下阶段,三元区将借助泉州恒利达的产业链带动力,向下游主机产业进行延伸,谋划打造具备全球一流水平的工程机械高端底盘件的研发中心及生产制造基地,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元区是老工业基地,既有大量人才储备,又具有三钢的资源优势,对我们这类机械铸造企业来说,是一片宝地。”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嘉辉笑着说,在前期的对接沟通中,三元区干部积极为企业解读地方政策及指引兑现,为他们选择入驻三元区提供了很大的信心。

展望未来,钟嘉辉信心十足:“三元区是原中央苏区,国务院出台了相应政策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我相信留在这片土地上发展,一定是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