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2021-07-05 15:14: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评论员

昨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县级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方案,一批在“五比五晒”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长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干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优秀的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新一届县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必将为开启三明发展的新篇章、全面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把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贯穿始终。此次换届,市委旗帜鲜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坚持政治标准,紧密结合“七个坚决不用”和“五选五不用”要求,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深入了解领导干部在“五比五晒”、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专项工作中的政治表现,对涉及人选全部实行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政治素质表现“三签字”,对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对在查核协审中发现不适宜提名情形的,一律不作为换届提名人选,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用人导向是旗帜、是标杆。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关系事业兴衰。此次换届,市委坚持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树好导向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一线考察、注重倾斜一线、突出一线导向,继续坚持在战场中找战果、在战果中找战将,持续把“五比五晒”作为主抓手、主赛场、主阵地,着力选用实绩突出的“战将”,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五比五晒”记功嘉奖人员;注重选用默默无闻的“老黄牛”,科学合理安排和妥善解决职级待遇;大力选用优秀能干的“后生仔”,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多岗位和基层历练。同时,择优选配女干部、党外干部,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推进横向纵向干部交流,妥善解决干部实际困难,切实体现市委的关心关爱,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认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行动自觉。这些都必将对推动事业发展与干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产生深远影响。

当前,我市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迫切需要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作保障。此次换届人事安排,市委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主体功能区定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多考虑“谁该用”,而不是“该用谁”,真正把合适的人选配到合适的岗位上来,选出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的高素质干部,形成功能增强、结构优化、堪当重任的县级领导班子,这必将为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凝聚起强大动力。

用人导向最重要、最根本、也最管用,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用好一个人能激励一大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有效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满满正能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三明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