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塑造文明城市典范,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作示范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2021-07-09 16:10: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评论员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精神文明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以贯之的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多次对三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三明始终牢记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二次创业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塑造文明城市典范,争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示范。

争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示范,要持续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风展红旗”是红色基因,“如画三明”是绿色发展,体现三明老区苏区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我市常态化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展演红色情景音乐剧,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市民认同感、获得感逐步增强。要持续讲好故事,加强宣传策划推介,做好“红色+”“绿色+”文章,推动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争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示范,要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三明从治理城市“脏乱差”入手,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满意在三明”创建活动,形成“好在共建、贵在坚持、重在建设”基本经验,成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样板。进入新时代,要继续扬优势、补短板、固根本,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不断夯实文明创建基层基础,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争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示范,要全力建设“全龄友好”城市。一处沙坑可以是孩子游玩的乐园,一个台阶可能是老人出行的隐患。要坚持把心贴近群众,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高度关注“一老一小”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教育补短板、风雨连廊、老年儿童微游乐园等项目建设,解决好加装电梯、停车、物业管理、养老、托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城市温度和品质,努力让每个年龄段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精神文明是三明的一面旗帜。我们要持续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展现“满意在三明”新风采,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作示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