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出台全省首个绿色企业 及绿色项目评价认定办法
2021-07-12 16:47:2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福建省三明市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评价认定办法》(下称《办法》)日前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印发实施,成为全省首个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评价认定办法。

《办法》是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制定的既符合三明产业特色,又与国内国际标准接轨的评估认证标准体系。从绿色经营、低碳转型、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5方面设定评价指标,将企业划分为深绿、中绿、浅绿、非绿4个等级;分6个大类、24个中类、85个小类设定评价标准,评价认定绿色项目,为我市绿色金融支持企业绿色发展明确了统一标准,为绿色金融统计口径和标准提供了依据,也为纵深推进三明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和争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奠定了基础。

作为《办法》的配套设施,我市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搭建“三明市绿色认证服务平台”并同步上线运行,通过科技赋能,为企业申报绿色企业和项目认证,办理绿色信贷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窗口。

我市还出台《三明市加快绿色金融改革发展若干奖补措施》,建立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库,通过绿色企业入库奖励、绿色项目融资贴息等方式,鼓励企业进行绿色认证和项目申报并获取绿色融资。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林隆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