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助老服务零距离 城关街道解民忧
2021-07-14 17:35:00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城关街道人口众多,其中60岁以上老人8045人,占常住人口比例约为21.4%。今年来,城关街道发力建设“全龄友好”的社区治理,着力做好“乐龄康养”的工作,通过老年大学、健康义诊、“夕阳红”活动、社区“邻里节”等活动,为街道老年人群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感受社区治理带来的关怀。

老有所养家倍温馨

城关街道为加快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按照省市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建设“长者食堂”民生项目,让老年人不仅能享受到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还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就餐服务,不仅能满足老年人的社交需求,也将达到老人在社区养老的服务目的。

长者食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长者食堂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00㎡,能满足50人同时就餐,总投资经费约80万元,预计重阳节投入使用。

老有所依健康安心

街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近邻党建”为主题,深化“一党委三中心”治理,新时代文明中心下沉4名医生,组织健康义诊、老年人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对老人年龄偏大、保健意识淡薄、出行不方便等问题,现场指导他们如何加强日常保健、做好身体锻炼,共为251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困难独居老人组织“爱心来敲门”志愿者,每周1次入户走访,和他聊天谈心、打扫房间,并送上米、面、油等爱心物品。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年朋友送去了健康,更为他们带去了温暖。

老有所乐度日舒心

街道组织广场舞锻炼、兵乓球健身、学习戏曲会、端午节包粽子、开展老年人摄影学习讲座、剪纸插花等16次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使老年人老有所乐,全面推动老年人身心健康事业的发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三明市老年大学分校平台的作用,倾心打造方便快捷的“15分钟学习生活圈”,让老同志出家门就能进校门。通过开设柔力球班,歌咏班,二胡班等,丰富老年朋友的学习生活。今年以来,艺术团先后开展了中山公园缅怀先烈唱响红歌;国德康养中心慰问公益活动;居家养老院慰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10余场活动。

老有所为,壮心不已

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听老党员分享红色故事,增强青年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开展“党旗红、邻里亲”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邀请退休干部郝丽君和党员谢继红带领小区居民打八段锦;老党员廖汝昌同志发挥自身特长,为社区居民免费传授太极拳技能,活动吸引了30余名老人来参加,老党员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更是拉近了老人们的距离,避免空巢老人的孤单,正可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以老年人的多层次需求为导向,在改造的9个老旧小区中增设老人活动设施,把柔性关照渗透到街道规建管运各个环节中,把人文关怀落实到衣食住行医养每个细微处,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中国式养老的时代命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